Unihc

【魈空】巡演?吃醋?情不自禁!(二)

(写的不好或OOC,在此致歉)

两天后的夜晚,林尼的魔术秀在望舒客栈后的空地上开演。

来看表演的人很多,空也拉着魈去,但魈怕业障侵扰他人,只肯站在边上,空没办法,和他一起站在一旁。

林尼的魔术很成功,他惯会调动观众的情绪,和琳妮特的配合也天衣无缝,观众的欢呼声一波高过一波,最后在剧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。

人群散场后,林尼和琳妮特找到空,空也对他们的表演表示了祝贺。

“林尼,魔术很精彩!”空真诚地赞叹。

“获得你的赞许,才是我最大的成功。”林尼又开始耍嘴皮子。

琳妮特默默叹了口气:“哥哥总是这样不正经……”

空笑笑,摆摆手表示没关系。

几人又聊了一会,就该告别了。

“下一个表演的国家的须弥,”琳妮特说,“本来就该是须弥作为第一个国家,都怪林尼,说什么都要先来璃月……”

林尼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琳妮特不也没有反对嘛?”

空对他们感到无奈:“你们能因为我把璃月选为首演地点,我非常荣幸。”

“魔术很精彩,”魈突然出声,“但是天色不早了,晚归的话可能会有魔物出没,还是早些回去吧。”

空一听也赶忙说:“是啊,安全起见,你们快回去吧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就先回去了,旅行者再见。”

“再见,记得要想我哦!”

送走林尼兄妹二人后,空和魈一同走回望舒客栈。

其实魈不需要这么走回去,可是空这么要求,他也不会不同意。

以往散步,空总是絮絮叨叨的说,魈就听着,偶尔作出一些回应。

但这次,空说了很久,魈也一言不发。

“魈……你怎么了?”空停下脚步,有些低落地问。

魈像是反应了一会,往前走了几步才停下,他没有转身,就那么站着,良久才听见他说:“旅行者,以后少与我来往吧。”

空瞳孔骤缩,声音中带着不可置信: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身负业障,就算你能使用元素力,也不保证完全不受我影响,”魈的声音不大,话语随风传入空的耳朵,“我也不善言辞,很多时候无法给予你期待的回应……”

“你应该跟……林尼那样的人一起。”

跟那样热烈的人一起,你应该会更开心的。

而不是像我这样孤僻又危险的人。

可他从来不知道,在空心中,他胜过所有人。

空气极,快步走到他跟前:“魈的心中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吗?!”

魈一愣,怔怔地望着他。

“正因身负业障,才远离人群,连表演都只愿站着一旁看,”空的声音不自觉染上了哭腔,“守护璃月千年,也孤独了千年,就算这样也无怨无悔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还要说自己的不好?为什么还要推开我?”

空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了他,眼泪无声滴落。

魈任他那么抱着,嘴上却还是反驳道:“旅行者……我没你想的那么好。”

空环着他腰的手臂收的更紧了,执拗道:“在我心里,你是最好的。”

你是我心中,胜却人间无数的存在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